close

寶弟單車日記:單車環島之行()第二天  97.6.20


 


清晨五點半從台南後壁的老家出發,經過嘉義北回歸線地標進入市區才吃早餐。爸爸說北回歸線通過台灣的嘉義和花蓮。我們循台一線往北,穿越雲林縣,騎到彰化的北斗快中午了,我們找個有冷氣的小館子吃午餐,吃過午餐就在附近的媽祖廟休息。爸爸說要買水果來吃,誰知竟然買了半個西瓜,怎麼吃也吃不完,吃得好撐呀!沒吃完的就分享給別人吃,對方回饋我們一包餅乾。下午兩點半又繼續騎上單車向前行,到了台中的烏日,我跟爸爸說想吃冰,沒想到爸爸一口就答應了,買了思樂冰給我!要是媽媽知道一定會罵人,因為我有氣喘病史被禁止吃冰。這次和爸爸出來騎車環島,媽媽最不放心的就是我的身體,還好我的身體很合作,沒有出任何狀況。進入台中市在台中酒廠逛了一下,接下來經過台中火車站,爸爸請路人幫我們拍照,再到台中公園走走,台中公園是爸媽剛認識時常去的地方。爸爸打電話詢問住在太平市的阿姨今晚要不要收留我們?阿姨說沒問題!在傍晚的時候就騎到了阿姨家,表哥和表姊也放學回來了,晚餐享用阿姨的家常菜。晚上,表哥帶我去散步,順便打打籃球。明天還要早起不能太晚睡覺,阿姨不相信我們五點能起得來喔!


 




天亮了準備出發




嘉義北迴歸線




西螺大橋在我背後




媽祖廟的日據時代老樹




台中酒廠




台中火車站前




台中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