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弟單車日記:單車環島之行()緣起


                          


三年級的我體弱多病,常因感冒氣喘而請病假,當時的班導師林老師建議媽媽督促我多運動,他說「健康的身體勝於一切」。於是在老師的鼓勵之下,爸爸開始拉著我去運動。爸爸問我說:游泳、爬山、打球、騎腳踏車,我比較喜歡哪一項?我選擇騎腳踏車。爸媽常利用假日帶著我和妹妹在市區騎自行車道,後來爸爸又幫我換了一輛新的腳踏車,升上高年級的我就不再騎迷你車了。到了五年級開始嘗試新的路線,騎到外縣市,爸爸訓練我騎到大樹鐵橋、路竹等較遠的路線。林老師曾和爸爸分享騎單車到墾丁的經驗,並鼓勵我去嘗試看看。雖然沒有馬上做,但是爸爸已經記下了,剛好我六年級的班導師王老師是單車玩家,於是王老師就成了爸爸的現成顧問。原本六上的時候,爸爸就在想寒假帶我去騎單車去墾丁,卻因為奶奶過世而無法成行。後來爸爸決定在我畢業後帶我去環島,又買了一輛較高級的自行車,雖然是二手車,要價仍要一萬五千元。怕姑姑干涉不讓我們去,爸爸一直都秘密進行。爲了環島,爸爸還特別安排了高雄到墾丁路線做為熱身,也終於在四月十二、十三日完成了。高雄至墾丁來回兩天,總共騎了二百六十多公里的路程,還好有穿自行車褲,所以屁股沒事,但是回來之後大腿痛了好幾天。在我畢業前的最後一個週末,爸爸帶我去採購一切裝備、準備行李、把他的工作交托給姑丈代理。雖然我知道騎單車環島不是件輕鬆的事,有爸爸陪伴讓我很安心。終於在我畢業次日清晨(97.6.19)暫別家園,帶著爺爺特別爲我們向道祖祈求的護身符和媽媽的祝福,跟著爸爸展開騎單車環島之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