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軟軟QQ的白磚疊疊樂,送入口中化成奶香、椰香味~


西施糕其實吃過幾次了,之前都是卿妹做的,她也毫不藏私的傳授給我製作方法,


我卻遲遲沒有付諸行動,幾度被老公詢問何時才要動手做?


從來沒做過甜點的我,今天終於下定決心把材料備齊"撩"下去了.....


所謂西施糕其實就是卿妹版的雪花糕,是娘家之鬼點子一籮筐的大哥所命名,


傳到我這裡就叫"清心西施糕"好了。


 


材料:


全脂鮮奶、玉米粉、太白粉、冰糖、椰子粉


作法:


1.牛奶750cc+冰糖(依個人喜愛之甜度)放入鍋中,小火煮溶。


2.準備另一個鍋子放入牛奶750cc+玉米粉130g+太白粉55g攪拌均勻。


3.將2放入1中,小火慢慢攪拌直到冒泡,變成糊狀即可熄火。


4.馬上倒入模型中,冷卻後放入冰箱冷藏。


5.兩小時後就可切成自己喜好的形狀,沾上椰子粉即可食用。


 


第一次嘗試做甜點~我的"清心西施糕"成功!!


幸虧寶妹幫忙收拾用過的鍋碗瓢盆,而且沾椰子粉是寶弟寶妹一起弄的,


有兩個貼心的好幫手,媽咪就輕鬆多了,謝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