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古董鐘是阿忠的收藏品,年份不詳,


每隔一段時間要上發條及校正鐘擺速的古早機械鐘。




SEIKOSHA即現在的SEIKO(精工)。


鐘擺在哪裡呢?


機關藏在下面啦!


要掀開木頭蓋子才看得到隱藏其中的鐘擺。



雖然它還能運作,唯獨準確度差了一些,所以當它是裝飾品。


 



家裏有兩個老鐘,目前看時間用的是下面這一個:




大概有四十歲了,SEIKO比SEIKOSHA年輕。


公公每天幫這個老時鐘對時至少兩次,


呵呵!老人家閒閒卡袂無聊啦!


根據多年觀察,每每發生有感地震老鐘必定停擺。


 


搬家的時候原本用的石英鐘壞掉,後來阿忠購得這個SEIKO老鐘,


繼而取代了壞掉的石英鐘,算算也使用六年多了,


走到整點鐘響鏗鏘有力,很好聽的噹噹聲提醒已經幾點了,


半夜醒來聽到樓下傳來的鐘響聲讓人安心,很快又回到夢鄉,


真不愧是日常生活中的好伙伴呢!


 


老鐘給我親切感,


一個人靜靜坐在客廳的時候,清晰聽見隨鐘擺擺動發出滴答的聲音,


在我年幼時期家裏也是用這種機械鐘,不記得是什麼廠牌了。


 


 


老鐘給我的幸福感也和女兒吹給我聽的陶笛曲子畫上聯結:


讓人一聽就深深喜歡的曲子「古老大鐘」,


有段時間女兒練陶笛時總會特別吹奏這首曲子給我聽,


「媽咪要聽哪一首?」


「古老大鐘啊!」


後來在廣播節目裡聽到平井堅翻唱的日語版也很動聽。


 


之後女兒改學長笛,剛好也有教這首曲子,


寶妹的「古老大鐘」從陶笛變成長笛,還是一樣好聽呢!


回憶起那段甜蜜時光,


寶妹已經好久沒吹奏「古老大鐘」給媽咪聽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