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玫基颱風之後


大伯分享的一袋(十多個)青木瓜


讓我們吃到鳳凰颱風過後還有


那段時日


天天挖空心思在想怎麼吃掉這些青木瓜


青木瓜一般都拿來煮排骨湯或涼拌百香果


總不能老是吃相同的


很快就會吃膩了啊


所以我得再加以變化不同的料理


來對付孩子挑剔的嘴


今天就將我的青木瓜料理作個紀錄


 



青木瓜肉燥


將青木瓜切碎和肉燥一起煮


這樣肉燥增添纖維質


青木瓜也吸收到湯汁的美味




青木瓜貢丸湯


將青木瓜切塊煮貢丸湯


靈感來自蘿蔔貢丸湯


青木瓜取代白蘿蔔


有不一樣的清甜味





肉片青木瓜


青木瓜切薄片炒火鍋肉片


加點黑胡椒醬很對味


青木瓜的口感清脆


喜歡吃辣可以加紅辣椒添色


我家小孩不吃辣


 


此外


我還試過將青木瓜用刨皮刀削成薄片


加入梅汁拌一拌、放置冰箱冷藏


醃一天就可以食用了


青木瓜薄片的爽脆加上梅汁的酸甜滋味


當零嘴吃..一口接著一口


這個沒拍照


因為顏色不美沒有賣相


 


 


記得小時候我家的青木瓜是這樣吃的


媽媽將青木瓜刨成粗絲


放進加了發粉和糖調的麵糊裡拌勻


然後用湯匙舀出一團一團入油鍋炸


(這個台語叫"菜炸")


就變成酥脆可口的點心了


青木瓜裡有媽媽的味道


伴隨著我童年的幸福記憶



 


老實說~大伯的那一袋青木瓜幫我省了不少菜錢耶


我的青木瓜料理相關紀錄:青木瓜兩吃


歡迎您提供青木瓜私房料理給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