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弟單車日記:單車環島之行()第九天 97.6.27 回家


 


早上才準備上路,外面正下著雨,只好等雨勢變小再出發。因為天候不佳,加上環島之前爸爸有帶我從高雄騎到墾丁路段做熱身,所以就不去墾丁了,今天要回高雄。騎到恆春的公園雨暫歇,今天不趕時間,我們在公園逗留一些時候,拍些照片再走。


騎到楓港時,有輛車開過身旁搖下車窗跟爸爸打招呼,原來是昨天在恆春才見面的阿龍叔叔,他們開車要到高雄去。騎到大鵬灣時,媽媽打電話問我們騎車路上有沒有下雨?她說高雄此刻正在下大雨呢!這幾天南部的天氣極不穩定,一天下好幾場雨。中午,我們來到東港,爸爸帶我去吃東港有名的小吃肉粿,在那裡又巧遇阿龍叔叔也去吃肉粿,他已經到高雄辦完事情要回恆春,一天當中不期而遇兩次,這樣的機率很小吧!吃飽之後我們到爸爸東港的朋友何叔那裡休息。


環島之行已近尾聲,預計今天傍晚之前就可以回到既是起點也是終點的家。在我們進入小港區的時候果然下起大雨,跟著爸爸逃進一家工廠的警衛室的屋簷下避雨,等雨小一點才繼續騎車。進入高雄市區回到我所熟悉的城市,我們在小林煎餅排了半小時的隊,買現做的吊鐘燒帶回去和家人分享。下午四點半,我們終於回到久違數日的家,姑姑早已在我們家裡等著我們了。


終於回家囉!九天 ~ 我和爸爸已經繞了台灣一圈回來了,而妹妹今天才學期結束,剛要放暑假。一回到家,心情跟著放鬆,忽然覺得好累噢!九天的單車環島之行,路程總共是1032公里,這是爸爸和我共同的經歷,感謝爸爸給我這個機會,帶我去體驗不同的人生,學習寶貴的經驗,擁有這份特別的畢業禮物,讓我有勇氣去面對未來的挑戰!同時爸爸的第二個願望 (單車環島) 也實現了,要感謝媽媽的全力支持喔!


 




在恆春的公園裡逗留



路邊休息


剛下過雨的路面溼答答




大鵬灣




工廠警衛室避雨




回到我熟悉的高雄市




有始有終


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