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過是一瓶果醬,望著它傻傻的笑,哦~自製的果醬耶!


 


一個多月以前,在娘家翻到一本芳妹放在家裡的手工果醬食譜,


翻翻內容,才知道做果醬不是我想的那麼難,


於是打電話給上班中的芳妹,告知食譜我拿走了。


事實上,帶回食譜我並沒有立即動手,


上次回娘家時,卿妹問我說:果醬做得如何?


真是不好意思啦~~人家還沒做咧!


後來陸續在部落格裡看到格友做果醬,


嗯~我也來試試囉!


 


家裡有現成的拜過的供品~剛好有一個鳳梨和一顆檸檬,


再到超市買一罐純麥芽糖,


搬出耐酸鍋具~琺瑯鍋和長柄木杓,


翻出櫥櫃裡收集的的廣口玻璃罐頭空罐,玻璃罐先煮沸消毒再烘乾水分。


 


鳳梨先削皮去心切小丁(600克),檸檬(1個)取其汁,


鳳梨丁和檸檬汁一起放入鍋中煮滾,


加入150克的麥芽糖,邊煮邊攪拌至麥芽糖完全溶解,


再放120克細砂糖煮溶,


記得要全程以小火慢慢熬煮,邊煮邊攪拌,避免燒焦;


要熬煮多久沒有確切時間,視水果所含水分有差別,


煮至水果釋出果膠、呈濃稠狀,


取一滴濃漿滴在清水裡測試,不會馬上散開就可以離火了。


等待溫度稍降,不那麼燙手就可裝瓶封蓋,


冷卻後放入冰箱冷藏一天,果醬會變更濃稠,即可食用。


不難吧?就是要花點時間慢工出細活...


 



 


剛開始毫無經驗,不敢貪心一次做很多,


算是牛刀小試,依照食譜作出的果醬就這麼一小罐而已。


剛剛在裝罐時有偷嚐一口~


哇!滿嘴濃郁鳳梨香的酸甜滋味...


 


我覺得製作果醬蠻好玩的,


而且不含人工色素、香料、防腐劑,保證吃得安心!


已經開始想著鳳梨果醬的吃法:


夾土司或餅乾、加在熱紅茶裡...都是不錯的選擇。


 


我喜歡做給家人吃,自己則不嗜甜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